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苏州获颁李光耀世界城市奖

2014年06月03日 08:51 来源于 财新网
高效的城市需要市民充分参与互动,对社区、 NGO和学界更开放

  【财新网】(特派新加坡记者 王玲)第四届世界城市峰会的主题为“可持续发展的宜居城市:共同的挑战,共享的方案”,6月2日,开幕式后的首场论坛上,多位专家表示,未来发展可持续城市,需要更多市民的参与,城市得更加开放、透明、包容。

  苏伊士环境集团首席执行官舒赛德(Jean-Louis Chaussade)表示,绿色的城市才是智慧的城市,既绿色又智慧的城市将是一个高效的城市,而要达成高效,则需要市民的充分参与和互动,市政系统要更透明。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署长海伦•克拉克(Helen Clark)亦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需要领导力,在经济、社会、环境等多方面可持续发展的新能力,以解决交通污染等问题,提高城市效率,减少腐败,对社区、NGO和学界更开放。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