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亚投行最后一波加入潮

2015年04月01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被视为“东方快车”的“末班车”;丹麦之后,北欧等多国宣布加入,包括近年与中国关系走低的挪威;台湾亦提出申请

  【财新网】(记者 王玲)中国倡议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被国外一些观察人士视为“东方快车”,申请作为创始成员方加入的截止日期3月31日则被视为这班车的“末班”。继3月28日单日迎来亚投行六国宣布加入,随着截止日期的逼近,陆续又有多国宣布加入。与此同时,美国和日本被认为暂时不会加入亚投行,或于未来某个时间加入。

  2014年秋,21个亚投行首批意向创始成员方的财长和授权代表在北京签署了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备忘录,迈出亚投行筹建中的重要一步。创始成员方资格申请的截止日期之后定于2015年3月31日。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