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黑水公司雇员杀害伊拉克平民获判重罪

2015年04月14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2007年造成14名平民死亡的屠杀,在八年法律长跑后落下帷幕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思羽)美国联邦法院4月13日判处黑水国际公司四名保安人员30年至终身监禁。2007年这四名安全人员在巴格达对平民用机关枪和手榴弹进行屠杀,造成14人死亡,17人受伤。

  2007年9月16日,军事服务公司黑水国际(Blackwater International)的保安人员在护送美国国务院一列车队路过巴格达市尼索尔广场时,由于对一辆女性驾驶的起亚轿车产生怀疑,几名雇佣军开始对该车和其他平民用机关枪开火并投掷手榴弹。黑水国际坚持称保安人员有充足理由怀疑在场有恐怖分子。该事件在国际范围引起轰动,并导致黑水国际在伊拉克的安保执照被吊销。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