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斯兰国”受挫伊拉克 进逼叙利亚首都

2015年04月02日 14:49 来源于 财新网
“伊斯兰国”武装失去了对伊拉克重镇提克里特的控制,但首次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发起攻击,并危及一个巴勒斯坦人难民营;欧洲青少年投奔极端组织问题依然严峻
当地时间2015年3月31日,伊拉克提克里特,伊拉克军队庆祝收复提克里特。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当日宣布,经过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多天激烈战斗,伊军队当天收复北部萨拉赫丁省首府提克里特。 CFP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伊拉克政府终于从“伊斯兰国”手中夺回了提克里特。根据路透社报道,伊拉克总理阿巴迪( Haidar al-Abadi)3月31日宣布,该国政府和什叶派武装组成的联合军已经将该极端武装赶出了这座伊拉克中北部重镇。

  阿巴迪的声明表示,“我们的安全部队已经到达提克里特中心,他们已经解放了市区的南部和西部,并且将控制整个城市。” 美国国防部也表示,可以确认伊拉克安全部队从IS手中“解放了城市中心和其他区域”。

  此前双方已经在提克里特周边激战一个月,失去提克里特也被认为是“伊斯兰国”遭遇的一个重大挫折,但短暂的欣喜过后,从叙利亚立刻又传来了不好的消息。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