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世行2015春季年会】IMF:预计2015年全球经济将增长3.5%

2015年04月16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相比去年,发达经济体的前景在改善,而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增长预计将放缓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4月14日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指出,全球增长保持温和,主要国家和地区的增长前景不均衡。预计2015年全球经济将增长3.5%,与2015年1月预测一致。

  《报告》称,相比去年,发达经济体的前景在改善,而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增长预计将放缓,主要是由于一些大型新兴市场经济体和石油出口国的增长前景减弱。

  IMF经济顾问布兰查德(Olivier Blanchard)指出,两股深层力量影响着全球经济的中期演变:金融危机和欧元区危机的遗留影响在许多国家依然清晰可见。薄弱的银行和高水平债务(包括公共、企业或家庭的债务)在不同程度上继续影响着支出和增长。增长低迷进而又使去杠杆化过程变得十分缓慢。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