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世行2015春季年会】朱民:IMF份额改革启动“B计划”

2015年04月20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使新兴经济体国家份额大致或在最大程度上达到2010年额度改革所要求的水平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美国东部时间4月19日上午在媒体圆桌会上表示,央行通过降准推动传统银行发挥贷款功能是有益的,同时降准作为全面工具而非定向工具,有助于银行推动创新、服务业和新兴领域的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北京时间4月19日下午宣布,决定自2015年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IMF世行春季年会于4月17日至19日召开,朱民总结了此次年会四个重点:全球经济增长、金融市场稳定、发展年和IMF额度改革。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