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强震重创尼泊尔

2015年04月26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国首都加德满都遭到严重破坏,已知有上千人死亡;大量珠峰登山者在震后遭遇雪崩袭击;震灾处置形势严峻,世界多国已紧急驰援

  【财新网】(记者 王嘉鹏)大地震颤过后,世界屋脊脚下素来的平和景象变成了梦魇。截止4月26日清晨,前一日发生在尼泊尔的7.8级地震已经造成邻近各国上千人死亡,整个尼泊尔更是陷入巨大的震惊与悲痛之中。

  加德满都疮痍

  北京时间4月25日下午14时11分,当地时间刚到正午,强震突然来临。多家外媒引述称,震级为里氏7.8级,震中位于尼泊尔中部,距离首都加德满都不到100公里,距喜马拉雅山则更近。

  据中国地震台网发布的数据,该次强震震级为里氏8.1级,震源深度30公里,属浅源地震。而第一次强震约半小时后,附近又发生了一次7.0级余震。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的数据则显示,第一次强震后至少发生了15次里氏4.5级以上余震。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