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军方开始训练叙反对派抗击“伊斯兰国”

2015年05月08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7日说,美军已开始训练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人员,以抗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据新华社5月7日消息,美国国防部长卡特7日说,美军已开始训练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人员,以抗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卡特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军方已经开始对近90名叙利亚反对派人员进行作战训练,并将向他们提供轻武器。卡特称,此次向叙利亚武装人员提供军事训练的目的不是要帮助他们与叙利亚政府军作战,而是帮助他们抗击在叙境内猖獗的“伊斯兰国”极端分子。

  卡特还表示,如果叙利亚政府军与这批接受美国军事训练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发生军事冲突,美国将对这批叙武装人员的安全负有一定责任。但他同时承认,美国军方目前尚未决定在该形势下,美军将采取何种应对方式。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