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大选虽落幕 尘埃未落定

2015年05月09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保守党和苏格兰国家党成最大赢家,但无论是议题设置还是竞选手段,英国政治都呈现其怀旧保守的一面

  【财新网】(特约记者 宁卉)刚刚结束的英国大选,只有“不可预料”这一点,是所有人都预料到了的。一直被选情胶着引领的大选,出乎意料地迎来了保守党的大胜: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将继续执掌唐宁街10号。

  保守党以超过议会总席位650半数的331席,成为最大党。主要反对党工党获得232席,党首埃德米利班德随后引咎辞职。除保守党外,此次选举最大的赢家算是八个月前刚刚在苏格兰公投中铩羽而归的苏格兰国家党,斩获56席,成为议会中第三大党。在上一届与保守党组成联合政府的自由民主党遭到最惨痛的失败,仅获得8个席位,党魁、前副首相克雷格(Nick Clegg)随即辞职。近年兴起的右翼英国独立党(UKIP)仅获1席,党魁法拉奇(Nigel Farage)自己也落选,随即辞职。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正恒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