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访问耐克总部 再次推销TPP

2015年05月09日 15:17 来源于 财新网
奥巴马称,若美国不制定全球贸易规则,中国将制定,并会用给中国工人和中国企业优势的方式制定规则,把美国制造的商品拒之门外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总统奥巴马5月8日在体育用品制造商耐克(Nike, Inc.)位于俄勒冈州比佛顿市的全球总部发表演讲,再次“推销”跨太平伙伴关系协定(TPP)。

  奥巴马称,必须确保美国“设定国际经济的规则”,并敦促美国现在就行动,因为其经济在全球正处于强劲地位。“因为如果我们不制定全球贸易规则,猜猜会怎么样,中国将制定。他们会用给中国工人和中国企业优势的方式制定规则,把美国制造的商品拒之门外。”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正恒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