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尼泊尔最新强震已造成61人死亡

2015年05月13日 14:05 来源于 财新网
尼泊尔教育部已经宣布,全国学校重新开学的时间推迟两周,由原计划的5月15日改为5月30日

  据新华社5月13日消息,根据尼泊尔内政部12日深夜发布的数字,12日发生的强震已造成尼境内61人死亡、1261人受伤。

  尼泊尔30多个县受到此波地震的冲击。受灾最严重的是位于首都加德满都以东几十公里外的多尔卡县,死亡人数为34人;其次是辛杜帕尔乔克县,有11人遇难。

  新的地震给尼泊尔抗震救灾带来了严峻挑战。许多在4月25日地震中受损的房屋被彻底摧毁或变得更加危险。上周刚刚被打通的中尼陆上“生命线”——阿尼哥公路又因遭遇塌方而中断。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