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采取军事行动打击地中海人口走私

2015年05月19日 07:34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18日召开国防部长和外长会议,决定采取军事行动打击地中海人口走私活动

  据新华社5月18日消息,欧盟18日召开国防部长和外长会议,决定采取军事行动打击地中海人口走私活动。

  会后发布的公报说,欧盟将开展海上军事行动,打击地中海地区的人口走私及贩运活动。这是欧盟应对日益紧迫的移民危机的一个重要举措。该行动分为三个阶段:在初始阶段,对地中海地区人口走私和贩运网络进行监视、评估并制订行动计划;在第二和第三阶段,基于国际法规定并与利比亚政府合作,对人口走私团伙进行搜索、抓捕。

  该行动的总部将设在意大利罗马,意大利海军少将克雷登迪诺为行动指挥官。欧盟初期将为这一行动投入1182万欧元。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