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委会:采取措施减少地中海沉船悲剧

2015年04月24日 07:20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23日通过一项决议,呼吁欧盟各国政府尽快采取协调一致的紧急行动,以减少发生在地中海地区偷渡移民的死亡悲剧

  据新华社4月23日消息,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23日通过一项决议,呼吁欧盟各国政府尽快采取协调一致的紧急行动,以减少发生在地中海地区偷渡移民的死亡悲剧。

  决议说,地中海偷渡船沉没事件屡屡发生,去年因此死亡的人数达3500人,今年以来又有1500多名移民在沉船悲剧中丧生,这必须引起欧洲各国高度重视。

  决议说,造成偷渡船沉没死亡人数上升的一个主要原因是意大利减少了海上搜救行动,而这与其他欧盟国家没有伸出援手有直接关系。决议说,由于偷渡难民人数居高不下,意大利等地中海沿岸欧盟国家面临巨大压力。2014年,地中海偷渡难民总人数达到21万人,其中17万人经意大利登陆,使意大利等国不堪重负。因此,决议呼吁欧盟成员国履行义务,向相关国家提供资助,加强海上搜救行动。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