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向世贸组织起诉韩国水产品进口禁令

2015年05月22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界贸易组织21日表示,针对韩国推行的涉及日本水产品的进口禁令以及附加的检测认证要求,日方已诉诸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向韩方提出磋商请求

  据新华社5月21日消息,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界贸易组织21日表示,针对韩国推行的涉及日本水产品的进口禁令以及附加的检测认证要求,日方已诉诸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向韩方提出磋商请求。

  根据日方说法,韩国在2011年3月日本大地震造成福岛核泄漏事故之后所采取的数项进口措施违反了世贸协议的相关规定。

  福岛核泄漏事故发生后,韩国迅速禁止进口部分日本水产品,后来把禁令扩展至福岛及其周边7县的全部水产品。同时,韩国要求,对于日本其他地区水产品,即使只检出极小剂量放射性物质,韩方也会要求日方提供额外辐射测试,这些产品装船运入韩国前需提供检测结果。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