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反击西方制裁 俄罗斯颁布进口禁令

2014年08月07日 12:13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将禁止从欧美进口食品和农产品,禁令为期一年,但此举或让俄罗斯的经济雪上加霜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8月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一项法令,禁止进口西方国家的食品和农产品,以还击西方国家对俄采取的经济制裁。

  该禁令将持续一年,具体禁止进口的商品目录将在8月7日公布。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所有美国的农产品和欧盟的果蔬将面临制裁,但葡萄酒和婴幼儿食品不会受到影响。

  据BBC报道,俄罗斯是欧洲诸多农产品的最大进口国,进口产品包括牲畜、肉类、奶制品、水果和蔬菜等,俄罗斯进口产品的16%来自欧洲。每年,俄罗斯从欧洲购买价值20亿欧元(合计27亿美元)的果蔬,从美国购买价值10亿欧元(合计13.5亿美元)的食品和农产品。

  法令将进口禁令描述为一种特殊的经济手段,“保障了俄罗斯联邦的安全”。但是,一名美国高级官员对CNN称,俄罗斯这样做只能进一步被其他国际社会孤立,进而伤害本国的经济利益。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