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务院高官:“一带一路”与马歇尔计划完全不同

2015年05月28日 21:49 来源于 财新网
马歇尔计划的目的主要是帮助欧洲国家快速恢复战后的基建与生产,促进经济回归战前水平。而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建立在完全不同的历史环境下,是一种主要针对南亚、中亚、以及东南亚地区发展的战略性理论

  【财新网】(记者 田园)马歇尔计划是一种经济救济行为,而‘一带一路’是一种战略性构想。”美国国务院经济和商业事务局首席副助理国务卿科特·桐(Kurt Tong),刚刚结束对蒙古、巴基斯坦等亚洲国家的访问,5月27日在北京分享了其对亚洲区域经济的想法。

  桐表示,“二战”后马歇尔计划的目的主要是帮助欧洲国家快速恢复战后的基建与生产,促进经济回归战前水平。而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建立在完全不同的历史环境下,是一种主要针对南亚、中亚、以及东南亚地区发展的战略性理论,希望在此框架下的所有国家都能受益。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