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蔡英文访美重申维持现状

2015年06月04日 0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台湾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承诺建立一致性、可预测且可持续的两岸关系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台湾民进党主席蔡英文6月3日下午在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发表演讲,她承诺建立具有“一致性、可预测且可持续的”两岸关系

  作为台湾民进党主席、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民进党参选人,蔡英文5月29日启程,对美国展开为期12天的“点亮台湾、民主伙伴之旅”。

  蔡英文解释称,两岸关系发展应有长远的考量。民主化后的台湾,经历三位民选“总统”的执政,以及多次民主运动所淬炼出的强大社会意志,自由与民主的价值已深植台湾人民心中。由人民直选产生的“总统”,对外代表全体台湾人民。因此,推动两岸政策必须超越政党的主张,并包容不同的意见。领导人在决策时,必须考量社会的共识,而台湾内部已有了广泛的共识,就是维持现状。“近月来,我已表达并多次重申对维持现状的立场。我坚信,这符合各方的最佳利益。”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