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英九:两岸关系处于60多年最佳状态

2014年04月11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强调两岸关系改善已为台湾带来实质利益,不排除两岸协商政治议题;同时重申签订两岸服贸协议重要性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4月9日,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在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召开的视频会议上指出,两岸关系处于60多年来最佳状态,“只要台湾人民支持,我们也不排除政治议题。”

  “两岸关系改善确实为台湾带来实质利益。”他说。

  当日,马英九以“台湾展翅,伙伴同行”为题致词,提到“两岸和平发展”时,细数了2008年上任以来的努力。包含举行10个回合的谈判,签署21项协议,并规划未来互设办事处。两岸直航定期班机开放至每日118个航班,大陆赴台旅游人数由每年29万人跃增至280万人;陆生赴台从800人增加至2.4万人。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