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美S&ED】美方重申对中国在南海行为的担忧

2015年06月23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第五次中美战略安全对话6月22日在第七轮中美S&ED框架下召开,讨论海上与战略问题,例如网络安全、两军关系、导弹防御、核政策和太空安全等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6月22日在电话会议中介绍,美国常务副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当日与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共同主持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的第五次中美战略安全对话(SSD),讨论话题包括海上与战略问题,例如网络安全、两军关系、导弹防御、核政策和太空安全等。

  该官员表示,SSD从上午8时30分开始,包括三场会晤和工作午餐。工作午餐将着重关注区域和国际问题,例如朝鲜、伊朗和阿富汗。该官员称会议在双方有分歧的问题上“坦诚且切中要害”,“这有利于在两国关系中最敏感问题上缩小我们的分歧”。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