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美S&ED】楼继伟:中国资本外流不突出

2015年06月24日 08:5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楼继伟称对短期资本流动警惕,即使美联储加息,中国可能有小量的资本外流,影响不会很大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6月23日在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S&ED)上表示, 难以预期美联储何时加息。即使美联储加息,中国可能有小量的资本外流,影响不会很大。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美联储公布6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声明后表示,如果经济形势符合美联储多数决策者预期,可能会在2015年稍晚开始加息。楼继伟称,“美联储声明永远都是正确的,因为它说如果出现什么样的情况,就会怎么样,这都是假设。如果假设的情况不发生呢,所以很难讲她(耶伦)说的如果的情况会不会发生。”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