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范长龙访美 中美签署陆军对话机制

2015年06月12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防长卡特重申了美国对中国南海的担忧,并呼吁中国和其他主张国“持久暂停”土地开垦,停止进一步军事化,并根据国际法和平解决领土争端
当地时间2015年6月11日,美国阿灵顿,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到访五角大楼,与美国国防部长卡特会面。 Alex Wong/CFP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6月11日上午到访美国五角大楼,与美国国防部长卡特(Ashton Carter)会面。

  范长龙6月8日从美国加州圣迭戈正式开启为期六天的访美行程。这是他就任军委副主席后首次访美,也是2013年以来到访美国的第四位中央军委委员,此前的三位分别是国防部部长常万全、总参谋长房峰辉以及海军司令员吴胜利。

  根据美国国防部公布的一份声明,卡特与范长龙就双方关心的关键问题交换了意见,话题包括了中美两军关系、区域安全、海事问题,包括中国南海的填海造地。卡特重申了美国对中国南海的担忧,并呼吁中国和其他主张国“持久暂停”填海造地,停止进一步军事化,并根据国际法和平解决领土争端。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