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民众在大阪举行日中和平友好集会

2015年07月02日 07:22 来源于 财新网
日中友好协会大阪府联合会1日晚在大阪府立黎明中心举行“日中不再战·和平友好集会”,400多名日本民众参加集会

  据新华社7月2日消息,日中友好协会大阪府联合会1日晚在大阪府立黎明中心举行“日中不再战·和平友好集会”,400多名日本民众参加集会。

  日中友好协会大阪府联合会会长渡边武在集会开始时致辞说,今年是日本战后70周年,也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对于日本在侵华战争中犯下的罪行,作为日本人他感到非常痛心。日本需要反省战争,让青年一代知道这段历史,这样日中才能世代和平友好。

  他表示,安倍政府企图修改宪法的行为令民众愤怒,如果宪法第九条遭到修改,日本未来有可能会陷入战争,而日本民众不希望陷入战争。希望安倍政府能正视历史,撤回违宪的安保法案。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