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日本蓄意炒作南海局势

2015年06月12日 19:3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方对日方有关消极动向表示严重关切和愤慨,已多次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6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对日本炒作南海问题作出回应。以下为问答实录:

  问:近期,日方在诸多场合炒作南海问题,渲染南海局势紧张,影射和指责中国,对中国南海岛礁建设妄加指责。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对日方有关消极动向表示严重关切和愤慨,已多次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我必须强调,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在南沙群岛部分驻守岛礁进行建设完全是中方主权范围内的事,合法、合理、合情,不影响也不针对任何国家,无可非议。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