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北京赢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

2015年07月31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将成为首个举办夏冬两季奥运的城市,将与河北张家口合办本届赛事

  【财新网】(驻新加坡记者 陈立雄)“北京。”7月31日17时58分,国际奥委会(IOC)主席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做出了这一宣布。

  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第128届国际奥委会全会照预定选出了第24届冬季奥运会主办城市。根据国际奥委会公布的结果,北京以44票对40票战胜了唯一对手、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再度获得奥运会举办权。

  继2008年奥运会之后,北京将再次举办此大型国际性运动会,并历史性地成为首个主办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这也意味着将有连续三届奥运会在东亚举行:2018年韩国平昌、2020年日本东京和2022年中国北京。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