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经济学人》总编辑:中美关系关键在接纳对方领导力

2015年09月07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杂志最感兴趣中国经济问题,对于中国经济高质量的报道有很大市场空间
2014年11月1 2日,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共同会见记者。 两国当天在北京联合发布《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张帆/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陈沁 黄山)英国《经济学人》周刊(The Economist)总编辑贝多斯(Zanny Minton Beddoes)9月7日在北京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中美之间在一些领域存在零和关系,但在更多的方面可以实现双赢。关键在于双方看到并接纳对方的领导力,这将影响未来世界格局。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本月晚些时候访美。近期中美之间波折不断,尤其是网络安全问题。贝多斯说,期待通过习近平访美,双方能够推进建设性伙伴关系,这将有益于世界发展。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