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2015夏季达沃斯】建行董事长:救市措施效果很好

2015年09月09日 15:07 来源于 财新网
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表示,7月的“股灾”对心理的影响大于实际影响,未来该行的机会在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和海外业务
2015年9月9日,中国大连,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新领军者年会(第九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 Sikarin Fon Thanachaiary/World Economic Forum

  【财新网】(特派大连记者 吴红毓然)9月9日,谈及最近股市动荡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表示,7月“股灾”确实给全世界带来了较大的影响,但心理因素大于实际影响,包括对实体经济、资本市场的影响。

  王洪章是在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之“适应新常态”分场做出上述表述的。6月中旬A股市场单边暴跌,7月初政府采取多种方式救市。“央行、财政部和监管部门采取了一些措施,包括央行降息、向市场注入流动性,以及IPO暂停,这些举措的效果比较好,作用比较明显。”王洪章说。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