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预热习奥会 孟建柱访美商讨网络安全

2015年09月14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习近平访美
分析指出,网络安全已经影响到中美经贸关系;美国如在两国元首会面期间宣布制裁中国公司,并不是明智选择

  【财新网】(记者 陈沁)随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下旬访美临近,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近日作为习近平主席的特使低调访美,与美方集中讨论网络安全问题,为习奥会预热,为两国近来在网络安全领域的热度降温。

  公安部网站消息称,9月9日至12日,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率公安、安全、司法、网信等部门有关负责人访问美国,同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逊(Jeh Johnson)、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Susan Rice)等举行会谈,就共同打击网络犯罪等执法安全领域的突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