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众柴油车丑闻多方面发酵

2015年09月24日 22:17 来源于 财新网
CEO辞职只是该公司内部变动的开始,美国等国正调查其他公司柴油车情况,德国政坛则在争论事件中的政府责任
当地时间2012年3月12日,德国沃尔夫斯堡,大众汽车CEO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 Michael Sohn/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田园)德国大众汽车公司近期可谓乌云笼罩。在旗下产品尾气排放作弊丑闻的发酵下,大众股价连日狂泻,CEO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最终在23日辞职。

  “这些天发生的事情,我感到非常震惊。大众集团犯下如此严重的错误,令我无言以对。”文德恩在宣布辞职时表示。他称,此次大众的错误与公司一直秉持的原则是相悖的。“大众需要一个新的开始,我用辞职来为这个新的开端扫清障碍。”

  文德恩表示,希望消费者和公众继续相信大众汽车公司,对此事件大众也将承担所有损失,并承诺此类事件将永远不会再次发生。他同时向大众的员工道歉,不能“因为少数人的错误而让大众60万职工辛勤和诚实的劳动受到怀疑”。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