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原副主席:中美央行的沟通可以做得更好

2015年09月25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银行家可以沟通的东西存在限度:没法承诺在一两个月后会做什么,但是,它可以说明其政策框架,解释其做了什么、为什么这么做。这些能让私人部门和市场能大致预计央行会做什么
美联储前副主席唐纳德·科恩(Donald Kohn)。Susan Walsh/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9月,美联储再一次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

  16-17日的议息会议后,美联储宣布在升息问题上按兵不动,不过,耶伦主席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最快将可能于10月开启升息,并为此召开不在美联储常规日程上的特别记者会。

  “市场对此的反应无疑将是全方位的,”安联(Allianz)首席经济顾问埃里安(Mohamed El-Erian)撰文表示,美联储,尤其是耶伦之外的投票官员,需要将对市场沟通的重点放在“整个升息周期路径”上;淡化对第一次升息时点的强调。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