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不加息:意料之中的淡定

2015年09月18日 02:29 来源于 财新网
多方面的数据都反映出,美国实体经济的复苏基础仍然不牢固。美联储的决策表明,当前的加息条件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充足

  【财新网】(财新智库首席经济学家何帆  财新智库研究助理朱鹤)经过16日和17日两天紧张的会议,美联储最终宣布延缓加息决定。这印证了我们在9月14日的研究报告《泰勒规则,伯南克规则和耶伦规则》中给出的判断。在国际金融危机发生之后,美国的资本市场确实复苏较快,道琼斯指数也创出新高。但是,多方面的数据都反映出,美国实体经济的复苏基础仍然不牢固。美联储的决策表明,当前的加息条件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充足。

  首先,需求方面的指标并不支持美联储此时加息。9月15日美国商务部刚刚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环比增长0.2%,家具、汽油和百货商店消费额环比下降增幅较上月有所回落。消费开支约占美国经济活动总量的70%,是衡量美国经济走势的重要风向标。从价格水平来看,8月核心CPI为1.8%,与7月份持平,依然处于前12个月的平均水平,并没有表现出明显的回升迹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