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众汽车丑闻未息 内外追责忙

2015年10月09日 1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警方搜查大众总部寻找证据;大众高管在听证会上撇清直接责任,许多人并不信服;美国环保署的监管也遭美国议员质疑

  【财新网】(实习记者 莫业林)全球多国监管和执法机构正在继续为大众汽车作弊丑闻奔忙。10月8日,大众汽车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的总部遭到德国警方突击搜查。警方称行动是为了获取与大众汽车“作弊装置”相关的证据文件和数据。大众方面表示,正积极配合警方的调查,并已经交出了大量各种各样的证据材料。

  而在同一天,美国得克萨斯州也加入对大众汽车的追责队伍,指责其在柴油机中安装“作弊软件”违反了该州消费者保护以及清洁空气标准方面的法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