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朱立伦取代洪秀柱 称为避免国民党“双输”惨局

2015年10月17日 2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国民党17日召开的临时全代会上,朱立伦向被废止提名的洪秀柱及全体同志道歉,称“这是一个来得太晚的决定。但迟来的决定胜过不做决定”
2015年10月17日,台北,中国国民党召开临时全代会,决定党主席朱立伦(右)替代前候选人洪秀柱(左)参加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Pichi Chuang/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三喜 记者 徐和谦)在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不足百日之际,中国国民党在10月17日下午召开临时全代会,废止此前对台湾“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提名,改为征招党主席朱立伦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

  在17日下午召开的国民党临时“全国代表大会”,先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废止洪秀柱的提名案。会上共有891位党代表参加表决,其中有812位党代表表示同意。在“废柱”提案通过后,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随即召集中央提名审核委员会,决议改征召党主席朱立伦代表国民党参选,并送临时中常会核备。随后,国民党临时全代会的与会党代表,即以起立鼓掌方式,通过征召朱立伦为新的候选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