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国民党酝酿换将 洪秀柱仍拒退选

2015年10月06日 12:58 来源于 财新网
国民党正酝酿撤换已获提名的2016大选候选人洪秀柱。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更一改此前回避参选的态度,称自己若有需要,愿出马“承担一切责任”。但洪秀柱目前仍拒绝退选,并称自己“想不到可以退的理由”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在明年1月16日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迫近倒数百日之际,国民党中央却传出拟撤换已获提名的参选人洪秀柱,改由党主席朱立伦上阵的消息。这是自199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采取直接选举以来,首度发生主要政党提名的候选人,有可能在参选中途生变、换将的情况。

  10 月5日晚间,多家岛内媒体陆续引述国民党内不具名人士的表态称,在九月下旬至十月初间,朱立伦及国民党秘书长李四川曾数度与洪秀柱会面,反映基层对其民调持续低迷、当选机率渺茫的忧虑,并试图劝退洪秀柱,但遭到洪秀柱拒绝。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