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拿大大选落幕 70后特鲁多将成新任总理

2015年10月20日 16:05 来源于 财新网
自由党的胜利结束了该国右翼保守党的九年执政,现总理哈珀接受失败
当地时间2015年10月19日,加拿大蒙特利尔,加拿大前总理皮埃尔·特鲁多之子、国会众议员领袖贾斯廷·特鲁多发表获胜演说。 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第42届加拿大联邦议会选举当地时间10月19日晚揭晓结果。联邦自由党获得国会多数,其党魁贾斯廷·特鲁多(Justin Trudeau)将就此成为加拿大新一任总理。

  自由党的双重胜利也结束了该国右翼保守党长达9年的执政统治。现任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失去了议会多数席位,没能获得第四次连任。由于加拿大没有任期限制,哈珀自2006年以来一直担任总理。

  特鲁多则在周二清晨对支持者说:“这个伟大国家的人民今晚发出了一个清楚的信息,是时候改变这个国家了,我的朋友们,一个真正的改变。”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