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

2015年10月22日 03:1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习近平访英
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和英国首相卡梅伦共同出席在伦敦金融城举行的中英工商峰会时强调,当前,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都稳中有进,主要指标处于合理区间和预期目标之内

  【财新网】据新华网10月21日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和英国首相卡梅伦共同出席在伦敦金融城举行的中英工商峰会时强调,当前,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都稳中有进,主要指标处于合理区间和预期目标之内。中国经济确实存在一定下行压力,存在一些结构性矛盾,这是中国经济增长到一定阶段、一定水平之后必然要经历的正常调整。

  根据我们设定的到2020年的发展目标,即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实现国内生产总值翻一番目标,保持7%左右的增长速度就可以达到。现在,中国需要的是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解决经济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以利于走得更稳更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