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访英首日关键词:皇家礼仪 演讲

2015年10月20日 20:2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习近平访英
习近平夫妇今日行程深深打上了英国皇室传统的烙印,观英国骑兵卫队、坐皇家金马车、宿女王官邸白金汉宫
当地时间2015年10月1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英国伦敦,开始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英国女王代表胡德子爵、外交大臣哈蒙德等到机场迎接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 鞠鹏/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田园)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英国事访问正式行程,于今日正式开始。

  英国王室是现存最古老的王室之一,从中世纪起就有了一整套囊括衣食住行的王室礼仪。既然来到这个欧洲大陆西北面的不列颠群岛国家进行国事访问,本着入乡随俗的习惯,以及被英方称为“最高礼遇”的迎接,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今日的行程,也深深打上了英国皇室传统的烙印。

  当地时间上午9时15(北京时间下午17时15分),查尔斯王子和康沃尔公爵夫人卡米拉代表英国女王,到位于骑士桥(Knightsbridge)的文华东方酒店欢迎习近平夫妇。然后陪同习近平夫妇一起前往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Horse Guards Parade)。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