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公布TPP完整版文本 劳工组织誓言反对

2015年11月06日 13:4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接下来几个月中,TPP完整版文本将受到美国国会和民众的仔细审阅,劳工保护组织对文本不满,誓言反对TPP
当地时间2015年10月6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农业部就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发表演讲。10月5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12个谈判国在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举行的部长会议上达成基本协议,同意进行自由贸易。 Martin H Simon/东方IC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在12个谈判国达成协议一个月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11月5日公布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完整版文本,总共30章,涉及国民待遇与市场准入、投资、金融服务、政府采购、国有企业、知识产权、劳工保护等。

  根据美国国会此前通过的贸易快速道授权法案(TPA),奥巴马必须在签署TPP协定前提前60天向公众公布文本内容,提前90天向美国国会提交意向通知。奥巴马签署协定后,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需对TPP的潜在经济影响进行全面分析,并向公众公布分析。随后,奥巴马政府将向美国国会提交立法草案文本。当最终立法文本提交后,美国国会两院将各自在一定时间限制内进行辩论和投票。若履行TPP协定的议案在美国国会两院通过,美国总统将有权签署履行议案使其成为法律。其他成员国的议会也须通过该协议。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赵亚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