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应如何应对TPP?

2015年10月12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TPP
无论有无TPP,无论任何多边贸易体系如何发展,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才是硬道理
当地时间10月5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12个谈判国在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举行的部长会议上达成基本协议,同意进行自由贸易。 Haruka Takahashi/东方IC

  【财新网】(特约作者 钮小鹏)经过数年的艰苦谈判,由美国主导的、12个国家参与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在日前取得了突破。12个成员国在部长级层面基本达成一致,同意进行自由贸易,并在投资及知识产权等广泛领域统一规范。虽然协议还仍需各国议会或立法机构审核通过,但由于被排除在新建的“朋友圈”之外,中国部分媒体和民众“狼来了”的呼声已此起彼伏。TPP的签订被视作美国封锁孤立中国的手段,甚至出现TPP是压垮中国经济的最后一根稻草的言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