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坠机事件致全球市场震荡

2015年11月25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除了俄罗斯坠机事件外,对12月美联储加息决议的预期也是股市震荡的原因之一
当地时间2015年11月24日,土耳其哈塔伊,一架不明来历的飞机坠毁。 Fatih Akta/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纽约记者 李小晓)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斗机事件影响,全球对俄罗斯和土耳其双边关系深度担忧,周二全球股市一度大跌。同时,全球油价和金价大涨,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创下近期新低。

  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事件描述为“恐怖主义同谋的背后黑手”,称土耳其是恐怖分子的同谋,并警告该事件将对两国关系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普京不会善罢甘休,两国关系将面临严重恶化。

  随着普京的表态,全球股市整体下行,美国三大指数均呈现深V,一度下跌近2%,下午又逐渐回归理性,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9点,报17812点,涨幅为0.1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点,报2089点,涨幅为0.1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点,报5103点,涨幅为0.01%。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