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卡赫拉曼当选土耳其大国民议会新议长

2015年11月23日 0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正发党)议员伊斯梅尔·卡赫拉曼22日在土耳其大国民议会议长选举中以多数票击败对手,当选新一届大国民议会议长

  据新华社11月22日消息,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正发党)议员伊斯梅尔·卡赫拉曼22日在土耳其大国民议会议长选举中以多数票击败对手,当选新一届大国民议会议长。

  当天下午,550名土耳其议员中的521人参加第三轮投票,卡赫拉曼赢得316张选票。他的竞争对手、主要反对党共和人民党议员居尔辛·比尔盖汗获得125张选票。

  卡赫拉曼1940年出生于土耳其里泽省,毕业于伊斯坦布尔大学法学院,曾任文化部长和正发党议员。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