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土俄战机事件 争议仍在持续

2015年11月25日 22:17 来源于 财新网
两当事国对俄战机是否进入土耳其领空依然各执一词;北约和美国反应谨慎;多国协同打击“伊斯兰国”的前景蒙上阴影
当地时间2015年11月24日,土耳其哈塔伊省,土耳其军方在土叙边境击落一架俄罗斯战机。飞机被击中后在空中爆炸起火,并坠毁在土叙边境叙利亚一侧。 HABERTURK TV CHANNEL/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莫业林)11月24日,一架俄罗斯战机在叙利亚土耳其边境被土耳其击落,本已相当复杂的中东地缘政治就此出现了更大的不确定性。

  俄罗斯军方在24日晚间表示,这家苏-24战斗轰炸机上的两名飞行员在飞机被击中后均弹射逃生,但其中一人据信已死亡。25日俄军方公布的最新消息称,另一名飞行员已被救回,此外,一名乘直升机参与营救飞行员行动的俄军事人员被杀。

  但叙利亚当地土库曼族反对派武装此前坚称,两名飞行员都已被其打死,还公布了击毁一架俄军直升机的视频。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