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北京雾霾重来 外媒写不动了

2015年12月01日 19:26 来源于 财新网
英美媒体对北京等地再次出现的重度雾霾似乎已经很难有新的报道角度,纷纷决定把它跟正在举行的巴黎气候大会联系一下
2015年12月1日,雾霾中,民众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看升旗。 东方IC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11月30日,北京部分地区PM2.5浓度达到1000微克/立方米。

  这是北京环境保护检测中心的官网数据。到12月1日,北京气象台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外加此前已经发布的霾橙色预警和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北京出现罕见的“三橙齐发”。还有不少人在问,还不发红色预警么?

  从11月27日开始,北京严重污染过程已经持续了5天。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清洁空气中心副主任朱怡芳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当PM2.5超过1000微克/立方米时,就空气颗粒物浓度而言,已基本相当于著名的1952年伦敦烟雾事件的污染浓度。当然了,二者的组成不同,对人们健康的影响也是不尽相同的,伦敦的烟雾引起了很多急性健康问题,北京周边的雾霾更多的是慢性影响。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雾霾威胁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