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主席放加息信号 美国股市闻风而跌

2015年12月03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人士认为,一旦结束零利率时代,整个社会的资金成本将上升,股市随即会面临下跌

  【财新网】(驻纽约记者 李小晓)美联储主席周三发表讲话,透露出明显加息信号。不出意外,12月15日美国将迎来十年来首次加息。

  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三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时表示,美国经济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劳动力持续改善,这让通胀在中期内回归2%的目标变得更乐观。

  她认为,假如推迟加息太久,未来一旦发生突然紧缩的风险,就会干扰金融市场,甚至将经济推向衰退。她表示期待看到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

  9月17日和10月27日,美联储下属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召开会议,但均未做出加息决定,美联储的踟蹰主要源自对美国本土低通胀以及对新兴市场增速放缓的担忧。本年度还将有一次FOMC会议,将于12月15日-16日举行。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