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12月加息可能性增大

2015年10月29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是否在12月议息会议上加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评估就业最大化和2%通胀目标已实现和预期的进展
美联储总部大楼。 CFP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10月28日在结束两天议息会议后发表声明称,为支持就业最大化和价格稳定,委员会重申目前0至0.25%的联邦利率目标区间仍然合适。是否在下一次议息会议上加息,委员会将评估就业最大化和2%通胀目标已实现和预期的进展。下一次议息会议将于12月15日至16日召开。

  该声明称,自从上次9月政策会议后收到的信息显示,经济活动以温和速度扩张。家庭消费和商业固定投资在近几个月内稳定增长,住房业进一步改善。然而,净出口仍疲软。就业增长速度和失业率保持稳定。尽管如此,劳动力市场指标显示自年初起劳动力资源利用不足的现象总体来看已逐渐消失。通胀仍低于委员会目标,部分反映出能源价格和非能源产品进口价格下跌。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衡量指标小幅走低,基于调查的长期通胀预期衡量指标保持稳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