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共和阵线”阻止了法国极右翼 但这或许是最后一次

2015年12月16日 10:59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地方选举中,此前得票率很高的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遭遇逆转,主流党派合作采取的“共和阵线”策略险胜。但它能否继续发挥作用将极端政治势力挡在法国主流政治之外呢?
法国斯特拉斯堡,法国极右政党国民阵线成员参加欧洲议会。 视觉中国

  文 | 世界说专员 宋迈克 发自法国巴黎

  2015年12月13日晚,法国大区议会选举落下帷幕,在第一轮投票中得票领先的极右政党国民阵线(Front National)在此次地方选举的第二轮投票中遭遇大逆转。两轮投票之间的180度大转弯,归功于主流党派合作阻止国民阵线的“共和阵线”(Front Républicain)策略。执政的左翼社会党(Parti socialiste)候选人在两个大区退出,并号召选民投票给右翼共和党(Les Républicains),使得国民阵线全面溃败,未能拿下任何一个大区。此次险胜并不能平息法国国内反建制的声音,未来“共和阵线”还能将极端政治势力阻挡在政府门外吗?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