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贸组织第十届部长会闭幕 全球贸易谈判收获历史性成果

2015年12月20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世界贸易组织第十届部长级会议19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闭幕,经过5日的艰难谈判磋商,各方在一系列贸易谈判中达成历史性成果

  据新华网12月19日消息,世界贸易组织第十届部长级会议19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闭幕,经过5日的艰难谈判磋商,各方在一系列贸易谈判中达成历史性成果。

  这是世贸组织成立20年来首次在非洲举办部长级会议,农业谈判和最不发达国家发展成为本次会议的关注焦点。由于各方在有关核心议题上的分歧,原定于18日中午闭幕的会议一直延期到19日晚,会议最终通过了《内罗毕部长宣言》,就非洲等发展中国家最为关切的农业出口竞争达成共识,162个成员首次承诺全面取消农产品出口补贴,并就出口融资支持、棉花、国际粮食援助等达成了新的多边纪律。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