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朴槿惠希望中国说到做到“不容朝核”|旁观日记01.13

2016年01月13日 19:13 来源于 财新网
①朴槿惠希望中国说到做到“不容朝核” ②中国游客助力洛杉矶旅游业发展 ③珍稀中国瓷器收藏有望拍出2000万英镑高价

  韩联社:朴槿惠希望中国说到做到“不容朝核”

  韩国总统朴槿惠1月13日发表“对国民谈话”并举行记者会,表示韩国将力促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最强力的制裁决议以改变朝鲜态度,相信中国将坚持“不容忍朝核”意志。并呼吁中国发挥必要作用,阻止朝鲜进行核试验,缓解半岛紧张局势。

  朴槿惠在讲话中称,朝鲜核试验是对韩国安全的重大挑衅。韩国政府正和美国等国家保持密切合作,并考虑部署美国萨德反导系统(THAAD,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韩方认为,国际社会应以不同于以往的方式应对朝核问题。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