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葡萄牙投资签证成了中国人的噩梦 |旁观日记01.21

2016年01月21日 1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因卷入腐败、以权谋私和洗钱指控,葡萄牙推出的的“黄金签证”计划陷入丑闻之中;许多中国申请者对此感到很绝望

  彭博社:葡萄牙投资签证成了中国人的噩梦

  葡萄牙于2012年推出的“黄金签证”计划目前正遭遇困境。因卷入腐败、以权谋私和洗钱指控,这项移民计划自2014年11月起陷入丑闻之中。目前有4000多名国际投资者受到影响,他们原本期望以投资房产顺利地获取签证。按照目前每天处理两份的速度,完成所有申请的审核还需要五年。

  该投资签证的最低投资额为50万欧元。自2012年实行该政策以来,葡萄牙房屋销售额达到了15.3亿欧元。在其发放的1788份“黄金签证”中,有80%都给了中国人。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