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杀死一只知更鸟》作者哈珀·李去世

2016年02月20日 09:24 来源于 财新网
《杀死一只知更鸟》曾获得1960年的普利策小说奖,如今该书已被翻译成40多种语言,全球销量超过3000万册
资料图:美国作家哈珀·李(Harper Lee)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纽约记者 李小晓)根据哈珀柯林斯出版集团(HarperCollins)周五发布的公告,《杀死一只知更鸟》的作者,美国作家哈珀·李(Harper Lee)于周四(2月18日)去世,享年89岁。

  1960年她发表了人生中惟一一篇长篇小说《杀死一只知更鸟》,一时间名声大噪,获得当年的普利策小说奖,如今该书已被翻译成40多种语言,全球销量超过3000万册。

  哈伯柯林斯是世界第二大出版集团,其负责人迈克尔·莫里森(Michael Morrison)在声明中表示,“世人皆知李是一名优秀的作家,但没有人知道她是一位拥有巨大快乐、幽默感和善良的优秀女人。她按照她想要的方式度过一生:私密的,被图书和爱她的人所环绕的。”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佳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