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前总统卢拉因涉嫌腐败被警方问讯

2016年03月06日 13:20 来源于 财新网
警方怀疑卢拉可能接受了巴西国有石油巨头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的行贿;卢拉在接受问讯约三个小时后被释放
资料图:卢拉。 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巴西前总统卢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3月5日被巴西警方带走审问。警方怀疑卢拉可能接受了巴西国有石油巨头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的行贿。

  现年70岁的卢拉在2003年至2010年期间担任巴西总统,由同为巴西劳工党的现任总统罗塞夫(Dilma Vana Rousseff)接任。3月5日调查人员搜查了卢拉在圣保罗的住宅和他同事的家,以及他的非营利机构“卢拉研究所”(Instituto Lula)的办公室。该机构的主要使命之一是消除非洲及全球的贫困和饥饿。卢拉在接受问讯约三个小时后被释放,他表示这是“媒体秀”,称调查人员“傲慢”,并指责他们试图妨碍他的继任者。卢拉曾于上周暗示他计划2018年再次参加竞选总统。罗塞夫与卢拉关系紧密,被视作后者的政坛“养女”。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赵亚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